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九月十二日)出席「向老師致敬-敬師日慶典暨表揚狀頒發典禮2008」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教協遊行...?
 
教育局局長:其實大家都知道,適齡學童的數目下降是不爭的事實,已經發生了很多年,對家長、學校和教師帶來了壓力,我們是明白的。其實政府盡量希望找出一些紓緩措施將壓力化解。大家都記得我們在四月已公布一系列的措施,希望將這方面的壓力減低;其中最主要的措施是將每班的派位人數和開班的人數下調。我們覺得這些是有效紓緩這方面的壓力。雖然大家都知道今年學童的人數減少大約五千,令很多人預料縮班的情況是嚴重的,但經過各方面的努力,我們已將這方面的震盪減到最低。現在受影響的學校數目不是以前所想像的幾十間,現在是不超過四間。所以我希望將這些措施延續下去,我們未來幾年都會繼續是這樣做。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英文部分。)



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