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仁濟醫院遺失病人資料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仁濟醫院發言人今日(七月八日)有以下公布:

  院方於今年六月三十日得悉病歷紀錄服務部員工在替一批備份3.5吋軟式磁碟(簡稱:軟碟)進行加密工作時,發現並沒有其中一個時段的軟碟,該批軟碟是員工過往的工作流程紀錄副本,儲存了2005年1月16日至2006年1月15日期間約3000位申請病歷紀錄人士的姓名、身份證號碼,與及員工處理有關申請的登記日期、處理日期及完成日期等。所有檔案均並沒有涉及任何申請人的病歷紀錄資料。除軟碟外,有關部門亦未能尋獲23張簽收醫療紀錄的收據,收據紀錄了申請人的姓名、身份證號碼、地址及簽收日期等。

  經院方數日來的全面調查及搜尋,至今未能尋獲上述的物品,在決定放棄進一步搜尋後,醫院今早已把事件交由警方處理與及通知私隱專員公署有關事件,本院同時已透過早期事故通報系統將事件呈報醫院管理局。院方至今未有接獲病歷紀錄申請人資料外洩的查詢和紀錄。

  本院會繼續檢討有關工作程序,及電子資料儲存及保安安排。



2008年7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2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