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告別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本星期三(七月九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告別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劉健儀議員提出,內容為:「本會已完成工作,現祝願第四屆立法會順利產生,繼續為香港特別行政區市民服務。」

  議員議案方面,陳偉業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廢除於2008年7月2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08年食物業(修訂)規例》。

  政府議案方面,發展局局長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修訂於2008年5月21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08年建築物(規劃)(修訂)規例》。張宇人議員亦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修訂有關的規例。

  發展局局長將根據《釋義及通則條例》動議另一項決議案,議決修訂於2008年5月21日提交立法會會議省覽的《2008年建築物(垃圾及物料回收房及垃圾槽)(修訂)規例》。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亦將根據《應課稅品條例》動議一項決議案,議決修訂該條例的附表1第III部。

  法案方面,《種族歧視條例草案》、《投訴警方獨立監察委員會條例草案》、《2008年強制性公積金計劃(修訂)條例草案》、《2008年空氣污染管制(修訂)條例草案》及《產品環保責任條例草案》的二讀辯論將會恢復進行,有關的法案若獲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此外,議員個人利益監察委員會主席梁劉柔芬議員將提交委員會的報告並向大會發言。議事規則委員會主席曾鈺成議員亦會提交委員會的2007-2008年度會期工作進度報告並向大會發言。人力事務委員會主席劉千石議員;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主席楊孝華議員;司法及法律事務委員會主席吳靄儀議員;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蔡素玉議員;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鄭家富議員;發展事務委員會主席劉皇發議員及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主席鄭經翰議員,將分別提交有關的事務委員會2007-2008年度報告,並向大會發言。

  在會議上,議員又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資訊傳真服務」(電話號碼:2869 9568)或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2869 9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語音廣播」系統,即場收聽會議。



2008年7月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