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宣布委任香港城市大學校董會及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梁振英議員由二○○八年十月二十二日起接替鍾瑞明,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主席,任期三年。行政長官同時亦委任陳智思議員在該日起接替梁振英議員,擔任嶺南大學(嶺大)校董會主席,任期兩年。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歡迎梁振英議員及陳智思議員分別出任城大校董會及嶺大校董會主席。

  他說:「梁議員及陳議員皆是傑出的社會領袖,對高等教育界別以至整個香港社會均貢獻良多。他們致力服務嶺南大學校董會,為校董會提供不少寶貴意見,充分顯示他們對高等教育的熱忱。」

  「我深信新主席上任後,會繼續帶領城大及嶺大積極面對未來的新挑戰,包括為籌備334新學制下的四年制學士學位課程作好充分的準備。」

  梁振英議員是戴德梁行有限公司亞太區主席及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陳智思議員是亞洲金融集團總裁,並自二○○四年開始擔任嶺大校董會副主席。

  孫明揚局長同時向將在十月離任的城大校董會主席鍾瑞明致謝,感謝他多年來對城大的傑出貢獻。

  他說:「鍾瑞明先生一直為城大作出無私貢獻。他自一九九八年開始出任城大校董會的委員,並於二○○六年獲委任為校董會主席。在他的出色領導下,城大成功完成多項重要的工作,包括更改校董會的成員組合以改善城大的管治。」

  根據《香港城市大學條例》(第1132章),城大校董會是大學的最高管治機構,可行使大學的權力,亦須執行大學的職責。現時,城大校董會有22名成員。

  嶺大校董會是根據《嶺南大學條例》(第1165章)設立的行政團體,可行使大學所獲賦予的任何權力,亦須執行委予大學的所有責任。目前,嶺大校董會有24名成員。



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