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青年網站會員探訪海關搜查犬基地(附圖)
*********************

  英姿凜凜、威風八面…說的正是今日(五月十日)與一眾政府青年網站youth.gov.hk會員見面的執法精英——香港海關搜查犬。

  探訪活動由政府青年網站全力發動,並得到香港海關支持,抽出於二月至四月期間登記成為網站會員的幸運兒,組成今次別開生面的考察團,親臨落馬洲海關搜查犬基地。

  落馬洲海關搜查犬基地於二○○五年正式啟用,現有四隻搜查犬駐守該基地,為出入境管制站及貨櫃碼頭進行緝毒和搜查其他違禁品的工作。透過參觀,會員可深入瞭解海關的工作,一睹搜查犬接受訓練、模擬進行任務的過程,發掘牠們與領犬員之間的趣事。

  政府青年網站於今年三月起以嶄新面目與公眾見面,推出會員制度,全面加強與本港青少年的聯繫。登記會員獲安排一連串的會員活動,如剛舉行的頭炮活動便邀得資深傳媒人鄭丹瑞主講工作坊,鼓勵青少年支持優質創意,堅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當日現場氣氛熱烈,大家都滿載而歸。

  促進政府及網上年輕社群的互相瞭解,拉近距離,是政府青年網站的重要元素之一。承接上次活動的愉快經歷,今日活潑生動的探訪,是網站首次與其他政府部門合辦同類型的活動,增強大家對政府部隊工作的認識。

  政府青年網站的步伐將不斷向前,銳意與多個香港青年人熟悉的機構結成盟友,發展更多精彩內容。正於商業一台熱播的《發現新大陸》之生活潮流篇亦由該網站全力支持,為聽眾帶來內地第一手潮流資訊,深化中港兩地青少年的生活觀摩。

  而踏入炎炎夏季,本地著名漫畫家麥家碧筆下的麥兜及其好友們會引發全新網站內容,上山下海,搜羅生活小趣味,與大家笑著學習。另一同期推出的主題將環繞本地學生參加內地交流團,希望透過全港最齊全的交流團總匯,推動本地與內地的交流文化,建立渠道讓年青人北望神州,與社會大趨勢接軌和應。

  如想獲得更多該網站的最新訊息及內容,歡迎隨時登上:www.youth.gov.hk。



2008年5月10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32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