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談財政預算案(附短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在財政預算案發表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政務司司長:你們好,財政司司長剛剛宣讀了○八/○九年的財政預算案,我認為這份預算案是一份出色的預算案。它在多方面都能夠照顧到香港長遠經濟的發展,能夠回應到社會上普遍的訴求,同時亦履行到審慎理財的原則。在投資未來的方面,無論在基建、人才、文化創意產業,各方各面都是有相當重要的投資。在藏富於民方面,我相信香港?大多數的市民都能夠受惠。再加上它亦考慮到,這些措施不會對於經濟長遠帶來太大的負擔,所以這是一份出色的預算案。我相信廣大市民與我一樣,會大力支持這份預算案,我希望立法會能夠盡快通過條例草案,令到市民能夠盡快受惠。

記者:你怎樣看「生果金」沒有加到一千元?

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已說得很清楚,我們在花錢時是要花得到位和花得適當。所以對於有一些弱勢社群,有需要的人士,我們是應該做多些,我們都應該是做得到位,所以我們會檢討(高齡津貼計劃)。但是在檢討這一段時間,為了令到弱勢社群能夠分享經濟的成果,他會額外撥三千元給每一個受惠人。

記者:司長,我想問,比如財政盈餘多少少,但其實現在實在多了很多錢,但很多時扶貧,剛才聽到很多政策都是一次性的。其實會不會是太保守呢,政府在這方面?

政務司司長:今次財政司司長宣布(的措施)有很多都是一次過,這個我覺得與財政司司長所說的可持續發展的財政預算,是非常之吻合。因為一方面我們能夠令到社會各階層都能夠分享社會經濟發展的成果之餘,同時亦對未來的財政不會造成太大的負擔。在這一方面,我覺得是取得一個適當的平衡。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8年2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5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