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九廣鐵路公司主席及管理局成員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三十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九廣鐵路公司(九鐵)主席及管理局成員的決定:

(甲)  委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職位的出任人為九鐵主席;以及
(乙)  委任以下各職位的出任人為九鐵管理局成員:

(一)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
(二)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庫務);
(三)  運輸及房屋局常任秘書長(運輸);
(四)  庫務署署長;以及
(五)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2。

  以上委任將於兩鐵合併當日生效,即二○○七年十二月二日。現任的九鐵主席及管理局成員的委任亦將於同日屆滿。

  在宣布行政長官的委任決定的同時,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鄭汝樺表示:「我們對即將離任的九鐵主席及管理局成員 - 田北辰先生 、羅榮生先生 、吳亮星先生、包立德先生,石禮謙議員及王于漸教授在過去多年,對九鐵管理局的全力支持及貢獻,表示衷心感謝。」

  「在管理局的帶領下,九鐵一直為廣大市民提供安全及可靠的鐵路服務,並協助九鐵順利完成兩鐵合併的工作。」

  根據《九廣鐵路公司條例》(第372章)(根據《兩鐵合併條例》修訂後),九鐵公司須設有管理局,成員包括主席一名,以及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其他成員,人數不少於四名,不多於八名。



2007年11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