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中六收生程序第五階段下星期一展開
****************

  本年度中六收生程序第四階段今日(八月十一日)結束,現時尚餘四十九個資助學位由教育局在第五階段透過統一派位分配,其中三十七個為理科組別、六個為文科組別、六個為商科組別。

  有關學額的詳情已上載於互聯網(網址為http://www.edb.gov.hk/s6ap),供應屆會考生參考。

  凡具備升讀高級程度課程最低入學成績的應屆會考生,如尚未獲得中六學位,可參加第五階段的統一派位。他們須於八月十三日(星期一)上午九時至下午三時三十分,攜同身份證明文件和應屆中學會考成績通知書正本,到下列其中一個中六統一派位申請中心,申請統一派位:

* 皇仁書院(銅鑼灣高士威道120號)
* 九龍工業學校(深水鶞屭F灣道332號至334號)
* 育才中學(沙田)(沙田馬鞍山92區耀安h)
* 荃灣官立中學(荃灣海霸街70號)
* 新界鄉議局元朗區中學(元朗教育路123號)

  教育局將依據申請學生的香港中學會考成績、選校意願,以及所選學校對入讀學生的科目要求而安排派位。

  中六統一派位結果將在下星期四(八月十六日)傍晚六時上載於教育局網頁(http://www.edb.gov.hk/s6ap)。

  在第五階段結束後尚未獲得中六學位的學生,仍有機會在新學年開始時取得學位,因為屆時可能會有部分已獲取中六學位的學生放棄學位。在九月份內,教育局網頁及各區域教育服務處會提供全港中六學位空缺資料,讓學生參考。他們可直接向這些學校提出申請。

  除中六課程外,學生亦可因應自己的興趣報讀各項副學位課程。有關資料見經評審自資副學位課程資料網(網址為http://www.ipass.gov.hk),同學亦可參閱個別專上院校網頁所載的資助課程。

  至於毅進課程,香港專上學院持續教育聯盟的成員院校於今日及明日(八月十二日),假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辦毅進課程展覽暨全日制課程聯合招生會,有興趣報讀的學生可以即時辦理報名手續。學員圓滿修畢課程後,會獲頒發全科畢業證書。證書持有人的學歷相當於中學會考五科及格的程度,可以繼續升學,修讀聯盟或其他院校提供的課程,或選擇就業,包括投考多個公務員職位。

  此外,教育局亦已安排認可辦學機構於指定官校校舍開辦夜中學高中課程。學員如符合有關要求,可獲發還三成或全部學費。報讀詳情,請致電2192 8118,向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查詢。



2007年8月1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