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已故消防員黃家熙的最高榮譽喪禮
***************

  消防處將於六月十五日(星期五)在九龍紅磡世界殯儀館為已故消防員黃家熙舉行最高榮譽喪禮。

  上午八時三十分開始,首先舉行傳統儀式,供親友及消防處屬員參加。

  官方儀式隨後於九時三十分舉行,消防處處長郭晶強、各政府部門的代表及消防處屬員將會向黃家熙致送花圈。儀式後,靈車於十時四十分離開殯儀館,消防人員將列隊在殯儀館外向黃家熙作最後致敬。

  靈車約於上午十一時十分抵達荃灣德士古道126-140號品質工業大廈外進行路祭。

  靈車隨後前往青山公路453號荃灣消防局,消防人員將列隊在消防局外向黃家熙致最後敬禮。

  送殯車隊然後前往和合石「浩園」進行安葬儀式。

以下為已故消防員黃家熙的生平簡略︰
****************

  消防員黃家熙於一九七九年十一月三日出生,在香港接受教育,其後於一九九九年七月加入消防處,任職消防員。黃家熙在消防訓練學校完成訓練課程後,自二零零零年一月開始派駐荃灣消防局。

  黃家熙在任職的八年內,工作勤奮,盡忠職守。他於二零零三年取得特別救援隊的資格。他在執行滅火行動時,展現出冷靜機智、不畏艱辛的精神,是一名高度專業的消防人員。

  黃家熙好學不倦,不斷自我增值,並於二零零六年獲得香港公開大學副學士學位。他為人正直,積極進取,因此深得同事愛戴,朋輩敬重。

  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二日,黃家熙在荃灣德士古道品質工業大廈發生的三級火警中不幸殉職。他無懼生死的英勇行為,以及奮勇無畏的專業精神,深得世人景仰。

  黃家熙未婚,家有雙親及兩名胞姊。



2007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