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三題:大學教職員向私家病人提供服務
*********************

  以下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立法會會議上,郭家麒議員的提問及教育統籌局局長李國章教授的書面答覆:

問題:

  香港大學(「港大」)和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轄下醫學院的教職員向私家病人提供醫療服務時,往往會使用公立醫院的設備,故須將他們的服務收費的四份之一上繳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此外,這些受薪的教職員亦可以大學教職員名義在私家醫院診症或進行手術。鑑於有關的服務收費及分帳安排近日引起了各界關注,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這些教職員向私家病人提供服務的下列資料(見附表一)?

答覆:

主席女士:

  根據香港大學(港大)、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及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提供的資料,港大及中大轄下醫學院的教職員向私家病人提供醫療服務的資料,見載於附表二。



2007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