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出席農曆新年花車巡遊的致辭全文(附圖)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晚(二月十八日)在尖沙咀主持「2007國泰航空新春國際匯演之夜」啟動儀式的致辭全文:

(廣東話)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日是豬年的大年初一,我首先向大家拜年,祝願香港今年百業興旺,各位市民龍馬精神、事事順利。

香港旅遊發展局連續第十二年主辦的新春花車巡遊,現已成為世界級盛事。在璀璨迷人的維港夜景襯托下,跟大家一起欣賞來自世界各地,多姿多采的花車和表演,實在是件賞心樂事。

旅遊業是香港其中一條經濟支柱。政府一直致力推動旅遊業的多元化發展,以滿足旅客的不同需要。雖然鄰近地區的旅遊業正高速發展,但來港旅客在過去數年不斷增加。去年訪港旅客再創新高,超越二千五百萬人次。整體旅客消費更超過一千一百億元,成績令人鼓舞。

展望未來,政府將會繼續與旅遊業界和地區人士共同努力,推動旅遊發展和提升香港的服務水平,以確立香港為亞洲的首選旅遊城市。

多謝各位。

(普通話)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新年好!

我謹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向內地和全球的同胞拜年。同時歡迎各地旅客來到香港,跟我們一起分享新春佳節的熱鬧氣氛。

今年的賀歲花車巡遊已是第十二年舉行。這個世界級的盛事揉合中西色彩,盡顯香港的多元文化特色,請各位盡情欣賞。此外,今年更是香港回歸祖國十周年的大日子,我誠意邀請大家到香港來,親身參與我們多姿多彩的慶祝活動。

祝大家新年吉祥,身體健康!謝謝!



2007年2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20時53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