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談財政預算案諮詢(附圖/短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唐英年今日(一月二十七日)下午在奧海城出席財政預算案諮詢論壇後,會見新聞界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司長,上年問你減稅,你說心想事成,...今年會否有好消息﹖

財政司司長:我的意思是到時大家看看便會知曉,所以不是正面、亦不是負面的答案。

記者:現在可否透露是否有好消息﹖你講得那麼中性,是否叫大家不要有那麼大的期望﹖

財政司司長:我剛才在節目一開始時講過一番說話,考慮一個財政預算案時,必須考慮三個主要原則:第一、對香港經濟有沒有正面的幫助,製造更多就業機會呢﹖第二、長遠對社會有沒有好處呢﹖第三、是否能夠平衡社會各階層、各團體的利益。第三點的難度最高。

記者:唐司長剛才有些建議叫你退稅,請問退稅是否你的考慮之一.﹖

財政司司長:我們在預算案網站收到接近八百個意見,八百個意見中各方面的意見都有,退稅亦是其中一個意見,我們會一併考慮。

記者:...有空間可以減稅?

財政司司長:我剛才說過,我相信我們今年應該可以達標。但是對於我們在力之所及、與民共富的原則之下,有多少空間、可以做到多少呢?我會在預算案內公布。

記者:盧維思的紀律聆訊剛剛有結果,即是維持原判。你覺得是否對市民有交待呢?

財政司司長:關於盧維思、維港匯事件,在零四年的時候已有兩個獨立報告,一個是立法會的帳目委員會,而另一個是由鄭慕智主持的獨立調查委員會。兩份報告已經提交,政府亦已作出回應,我沒有補充。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的英文部分)



2007年1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42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