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局長歡迎「教師工作」委員會報告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局長李國章教授今日(十二月十九日)接獲「教師工作」委員會主席高彥鳴教授提交的委員會總結報告。

  李國章教授表示:「教統局十分歡迎這份報告,委員會提出的寶貴意見將有助政府、教育界及社會人士匯聚力量,更好地支援教師做好教育工作,最終達到我們的共同目標,就是讓孩子接受最好的教育,為香港培育最好的人才。」

  「在此,我必須感謝高彥鳴教授、『教師工作』委員會和諮詢組各成員為這項研究付出很大的努力,也要感謝有份給予意見和提供資料的教育界同工,他們的支持讓研究得以順利進行。」

  他續說:「我知道委員會的研究層面十分廣闊,包括教育團體、學校議會、師訓機構、辦學團體、學校管理層和前線教師等,涵蓋人數逾7000人,極具代表性。委員從獨立的角度,綜合整個教育界的意見,並進行研究及分析,他們提出的建議也極具參考價值。」

  「由於這份報告內容相當全面,也包括多項建議,我們需要時間詳細研究內容,才可以作出具體回應。」

  李國章教授期望教育界各持分者、家長和社會人士繼續全心協力,配合教統局推出的各項支援措施,並在自已的範疇內給予教師更大的支持,促進良性互動,讓他們能在工作中得獲得滿足感,並樂於投入教育,惠及所有學生。



2006年1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