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任命
******

  國務院根據行政長官曾蔭權的提名和建議,任命羅范椒芬女士出任廉政專員,及免去黃鴻超先生的廉政專員職務,即日(十月三十一日)生效。

  此外,政府宣布任命黃鴻超先生接替羅范椒芬女士出任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

  對於新任廉政專員的任命,行政長官表示:「羅太是我們公務員體系堣@位資深的高級官員。她近年來在教統局工作,全情投入,盡心盡力為香港的教育及人力事務作出很多貢獻,亦推出了很多新的政策,成績有目共睹。羅太亦具備極之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加上她為人公正嚴明,勇於承擔的作風,我深信她定能帶領廉政公署繼續保持香港廉潔公正的社會環境,繼續令香港保持為世界上最廉潔的地方之一。」

  至於任命黃鴻超先生出任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黃先生是資深的政務官,具豐富公共行政經驗。我深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並帶領其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羅范椒芬女士
  羅太現年五十三歲,於一九七五年九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並於一九七七年十月轉職政務職系。她於二零零一年八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羅太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保安科、前醫務壎芵p、前經濟科、房屋署、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科、社會福利署、前公務員事務科、前規劃環境地政科、行政長官辦公室及運輸署。她於一九九八年十一月至二零零零年六月出任前教育署署長,並於二零零零年七月至二零零二年六月出任教育統籌局局長。她於二零零二年七月出任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至今。

黃鴻超先生

  黃先生現年四十九歲,於一九八零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零零五年九月晉升為首長級甲一級政務官。

  黃先生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社會福利署、前政務科、前衛生福利科、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律政署、前工務科、前新機場工程統籌處、前保安科及前政務司辦公室交接儀式統籌處。他於一九九七年八月至二零零一年七月出任保安局副局長,並於二零零一年七月至二零零三年八月出任海關關長。黃先生於二零零三年八月出任廉政專員至今。



2006年10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