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教統局分發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簡介單張及光碟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發言人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表示,參加2005/2007派位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應屆小六學生家長,將於日內透過其子女就讀的小學,收到本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簡介單張及光碟。

  他說:「由本年度開始,家長的選擇將會進一步增加。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每所中學自行分配學位的最高比例為30%,家長可以不受學校網限制,向任何兩所參加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的中學提出申請。」

  「此外,統一派位階段亦新增不受學校網限制部分,家長可在任何校網選擇多至三所中學;另外,家長仍可在其子女所屬學校網內選擇不多於三十所中學。」

  本年度所有官立、資助、按額津貼中學及參加派位的直接資助計劃中學將會在十二月二十八日至明年一月二十九日接受自行分配學位申請。教統局將於十一月底經由小學向每名小六學生派發兩份「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申請表」,供家長向不多於兩所參加派位的中學作申請用。

  家長在申請前仍需直接向中學查詢其收生準則及比重,以及所需遞交的文件。

  發言人強調:「倘若家長被發現向超過兩所參加派位的學校遞交申請,其子女的自行分配學位申請將被取消。」

  教統局已將本年度中學學位分配辦法簡介單張及光碟上載教統局網頁(http://www.emb.gov.hk),以方便家長查閱。



2006年10月3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