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何鴻卿爵士捐贈一億元支持政府成立資優教育學院
**********************

  何鴻卿爵士今日(十月十一日)透過教育統籌局(教統局)發表聲明,回應新聞界對於他捐款支持政府成立資優教育學院所作的查詢: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致力為兒童提供優質教育,讓他們有機會盡展所長、發揮天賦才華,藉此廣育英才,使香港維持世界級都會的地位。對於特區政府的宏願和承擔,我完全贊同。

  香港的兒童各有不同天分,我們應採取適當措施,協助他們盡展潛能。教統局倡議成立資優教育學院,正是發展兒童潛能的重要一步,不但可以惠澤更多天才學生,長遠來說,更可造福整個社會。

  我的家族由祖父母至我這一輩,已是三代世居香港,而我的子孫也在香港出生。我們一直都支持教育,尤其是培育年青一代。能夠透過捐款,為香港的資優教育計劃盡一分力,我感到十分欣慰。

  我期望,資優教育學院能鼓勵教師、家長、學者、商界領袖和社會賢達,一同參與這項計劃。

  我更殷切期望,那些受惠於資優教育的年青人,日後能成為香港以至整個地區的領袖,為社會作出貢獻。」



2006年10月1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0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