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學生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再奪殊榮
******************

   香港學生參加於新加坡舉行的第三十七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勇奪三面銀牌、一面銅牌及一項優異獎。

  五位香港代表隊隊員均屬教育統籌局(教統局)《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的學員,曾接受為期九個月、合共三期的培訓,並通過重重的考驗,得到選拔和充分發展潛能。該計劃於二○○一年成立,提供一系列的科學、數學和領導才能的卓越培訓課程,以培育及支援資優學生。

  教統局與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物理學會於去年合作籌辦二○○五香港物理奧林匹克,並為競賽中表現突出的學生安排一系列的物理培訓課程,作為培育物理科資優生的一環。培訓導師乃香港科技大學物理系教授。經過九個月來的培訓,終選出五位學生代表香港出賽。

  今年的國際物理奧林匹克於七月八至十七日於新加坡舉行,共有超過八十六隊來自不同國家及地區的學生代表參加,每隊由五位參賽學生組成。

  這項比賽旨在推廣物理學教育,加強與世界各地物理學家的聯系和合作,以及培育和激勵在物理學方面具優越潛質的青少年。

  帶領香港隊參加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的領隊及副領隊分別為香港科技大學楊志宇教授和教統局高級課程發展主任(科學)呂夢茹女士。楊志宇教授亦是上述培訓課程的導師之一。

  香港隊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   學生姓名   年級   學校
──   ────   ──   ──
銀牌   蘇建名    中六   聖保羅書院
銀牌   陳青璟    中六   元朗商會中學
銀牌   吳廣熹    中六   喇沙書院
銅牌   李德文    中六   聖言中學
優異獎  黃華傑    中六   荃灣官立中學

  是項活動的詳細資料已上載於特別資優學生培育支援計劃的網頁(網址:http://gifted.hkedcity.net)。



2006年7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