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大角咀游泳池、大角咀體育館及大角咀公共圖書館正式啟用(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位於油尖旺區的大角咀游泳池、大角咀體育館及大角咀公共圖書館,今日(七月十日)正式啟用。

  康文署署長王倩儀今日主持啟用典禮時表示,該署一直致力提供優質的康樂體育及文化服務,切合社區的需要,提升市民生活的質素。

  王倩儀說:「隨著市區重建發展,我們積極在區內興建新設施,以滿足居民的殷切需求。」

  「大角咀體育館是我們在油尖旺區提供的第一個會所式室內康樂場館,設施十分多元化。」

  「至於圖書館會透過舉辦不同類型的活動,在社區推廣圖書館服務和培養讀書的興趣。」她補充說。

  大角咀游泳池、大角咀體育館及大角咀公共圖書館位於大角咀福全街六十三號大角咀市政大樓。

  大角咀體育館有一個多用途主場、一堵運動攀登牆、一個健身室、一個兒童戲室,三個活動室及一個可容納二百五十名觀眾的看台。

  位於體育館下一層的是大角咀游泳池。其設施包括一個以熱帶風情為主題的室內嬉水池,和一個二十五米長的訓練池。

  大角咀體育館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十一時;大角咀游泳池的開放時間分為三節: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正午十二時、下午一時至下午五時及下午六時至晚上十時。泳池逢星期一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關閉進行每周大清洗。

  大角咀公共圖書館面積達六百七十平方米,為區內居民提供閱讀進修的好地方。

  圖書館基本館藏約六萬項。設施包括成人借閱圖書館、兒童圖書館、報刊閱覽區和推廣活動室。

  另外,館內亦闢有一個設置了十台電腦的電腦資訊區。讀者可使用聯機公眾檢索目錄終端機和電腦終端機,檢索圖書館的目錄和瀏覽互聯網資訊等。

  為了方便讀者借還書籍,圖書館內特別安裝了四台自助借書終端機,以減省讀者輪候借還書籍手續的時間;而館外更備有還書箱,方便讀者於休館後歸還書籍。

  大角咀公共圖書館逢星期一至三及星期五的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晚上七時;星期六及日的開放時間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公眾假期則由上午十時至下午一時。該館逢星期四休息。



2006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