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七月十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 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食物及環境壎矷^陳育德將於二○○六年七月二十四日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七年後退休的梁永立;

* 扶貧委員會秘書長謝凌潔貞將於二○○六年八月七日出任政制事務局常任秘書長;

* 懲教署副署長郭亮明將於二○○六年七月二十三日出任懲教署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七年後退休的彭詢元;

* 規劃署副署長伍謝淑瑩將於二○○六年七月二十八日出任規劃署署長,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一年後退休的馮志強;及

* 前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工務)張雲正將於二○○六年七月三十一日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接替袁銘輝。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員均是資深的高級公務員。他們擁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以及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並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梁永立、彭詢元及馮志強,俞宗怡表示:「三位官員在服務政府期間,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他們盡心竭力為市民服務,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

  「梁永立在政務職系中一向備受推崇。他在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期間,致力確保香港維持世界級大都會的美譽。為保障食物安全,梁永立積極提升規管架構,並與內地及海外的合作夥伴保持緊密聯繫。此外,他亦一直用心茪O為香港市民提供清潔壎耵漫~住環境,建樹良多。」

  「彭詢元在出任懲教署署長期間,處理懲教院所囚犯過於擠迫的問題,盡顯領導才能。他並積極推動囚犯更生服務,鼓勵市民大眾支持並接納囚犯獲釋後重新融入社會。」

  「馮志強在出任規劃署署長期間,致力令香港成為一個安居樂業的地方。他有效地帶領部門進行香港2030的研究,訂出高瞻遠矚的規劃大綱,以配合香港作為亞洲國際城市的長遠發展需要,並為我們下一代締造更美好將來奠下基石。」

  她續說:「我們謹祝三位同事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八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梁永立,JP
------

  梁永立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六九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並於一九七七年十月轉職政務職系。他於二○○二年七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梁永立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市政事務署、前財政科、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前銓贗魽B前政務總署、前壎芮盓Q科、前醫院事務署、前工務科及前政府物料供應處。他於一九九七年四月至二○○一年四月出任副壎芮盓Q司(後改稱壎芮盓Q局副局長),並於二○○一年四月至二○○二年八月出任政府物料供應處處長。他於二○○二年八月出任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至今。

陳育德,JP
------

  陳育德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七六年十一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四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陳育德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社會服務科、前市政事務署、前民政署、地政總署、前政務總署、前運輸科及前保安科。他於一九九四年五月至一九九六年十二月出任市政總署副署長,並於一九九六年十二月至二○○二年十二月出任影視及娛樂事務管理處處長。他於二○○二年十二月出任壎芮盓Q及食物局副秘書長(食物及環境壎矷^至今。

謝凌潔貞,JP
-------

  謝凌潔貞現年四十四歲,於一九八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科、前行政科、前房屋科、前常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貿易署、前工商科、前財政科及前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她於一九九八年七月至二○○一年二月出任貿易署副署長(後改稱工業貿易署副署長),並於二○○一年八月至二○○五年四月出任教育統籌局副局長(後改稱教育統籌局副秘書長)。她於二○○五年四月出任扶貧委員會秘書長至今。

彭詢元,CSDSM,JP
------------

  彭詢元現年五十五歲,於一九六八年十一月加入政府,在前徙置事務處任職見習徙置事務助理員。他於一九七一年四月加入監獄署(現稱懲教署)成為督導員(後改稱懲教主任),並於一九七五年四月晉升為高級督導員(後改稱高級懲教主任),一九七八年七月晉升為主任督導員(後改稱總懲教主任),一九八三年六月晉升為懲教事務監督,及一九九○年四月晉升為懲教事務高級監督。彭詢元於一九九四年四月出任懲教署助理署長,並於二○○○年二月晉升為懲教署副署長。他於二○○三年一月出任懲教署署長至今。

郭亮明,CSDSM
---------

  郭亮明現年五十二歲,於一九七三年十一月加入政府監獄署(現稱懲教署)任職督導員(後改稱懲教主任)。他於一九七八年十月晉升為高級督導員(後改稱高級懲教主任),一九八三年十二月晉升為總懲教主任,一九九○年四月晉升為懲教事務監督,一九九五年二月晉升為懲教事務高級監督,及一九九八年九月晉升為懲教事務總監督。郭亮明於二○○○年八月獲委任為懲教署助理署長,並於二○○三年一月出任懲教署副署長至今。

馮志強,JP
------

  馮志強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七五年一月加入政府任助理規劃師。他於一九七六年十一月晉升為規劃師(後改稱城市規劃師),一九八一年四月晉升為高級城市規劃師,一九八八年八月晉升為總城市規劃師,一九九一年六月晉升為政府城市規劃師,及一九九七年九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城市規劃師。他於一九九九年一月出任規劃署署長至今。

伍謝淑瑩,JP
-------

  伍謝淑瑩現年五十四歲,於一九七七年二月加入政府任助理規劃師(後改稱助理城市規劃師)。她於一九七九年十月晉升為城市規劃師,一九八三年十二月晉升為高級城市規劃師,一九九一年六月晉升為總城市規劃師,一九九四年八月晉升為政府城市規劃師,及二○○○年六月晉升為首席政府城市規劃師。她於二○○○年六月出任規劃署副署長至今。

張雲正,JP
------

  張雲正現年四十四歲,於一九八三年十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六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行政立法兩局非官守議員辦事處、前政務總署、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辦事處、前銓贗魽B前壎芮盓Q科、前交接儀式統籌處及房屋署。他於一九九八年八月至二○○一年十月出任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並於二○○一年十月至二○○六年六月出任工務局副局長(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工務))。



2006年7月1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