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中七學生升學輔導手冊(附圖)
**************

  由教育統籌局(教統局)及香港輔導教師協會聯合編製的「中七學生升學輔導手冊」經已出版,提供有關2006-2007學年的升學資訊,讓應屆中七畢業生充分了解各種升學途徑,從而作出最切合自己需要的選擇。

  教統局發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表示:「政府近年積極推動多元化進升階梯,目的是為有不同學習需要的同學提供進修機會,除了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院校的課程之外,還有自資專上課程、專業及職業訓練課程等。 」

  手冊內容共分為三部分:第一部分為輔導篇,文章主要由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幹事提供,希望同學讀後能得到啟發;第二部分為升學篇,由院校提供資料,為同學介紹中七畢業生出路,例如上大學、自資專上課程、專業及職業訓練課程、持續進修及外地升學等;第三部分則為機構聯絡目錄,同學可從中得知各教育及輔導機構的聯絡方法。

  「中七學生升學輔導手冊」日內將分發至各中學,同時於以下地點派發:

* 教統局各區域教育服務處
* 勞工處職業資料中心
* 各區民政事務處諮詢中心
* 中學生出路資訊Show 2006會場(七月二十九及三十日,鑽石山荷里活廣場)

  如欲查閱手冊的電子版本,可於明日(六月二十八日)開始瀏覽教統局網頁 (http://www.emb.gov.hk) 。



2006年6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2分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