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六月十九日)宣布以下高層官員調動:

* 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方舜文將於二○○六年七月三十一日出任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接替將於服務政府三十七年後退休的韋玉儀;及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副秘書長(房屋)/房屋署副署長譚榮邦將於二○○六年七月十日出任香港郵政署長。

  對於上述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表示:「方舜文及譚榮邦均是資深的政務主任,擁有豐富的公共行政經驗,以及出色的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深信他們定能在新的工作崗位上發揮所長,繼續竭誠地為市民大眾提供專業及優質的服務,並帶領有關部門面對未來的挑戰。」

  至於即將退休的韋玉儀,俞宗怡表示:「韋玉儀盡心竭力為政府和市民服務三十七年,對香港社會多個範疇的發展作出重要貢獻。韋玉儀於出任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期間,致力在美國推廣及促進香港的經貿利益,她對工作熱誠投入,一直備受稱許。我們謹祝她退休後生活愉快。」

  以下為三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韋玉儀,JP
------

  韋玉儀現年五十九歲,於一九六九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一九九六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

  韋玉儀曾在多個政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民政司署、前徙置事務處、前經濟科、社會福利署、前銓贗魽B前社會服務科、前政務科、前行政科、前壎芮盓Q科、前區域市政總署及前政務總署。她於一九九四年十二月至一九九六年三月出任副教育統籌司,並於一九九六年四月至一九九九年一月出任勞工處處長。她於一九九九年二月出任香港駐美國總經濟貿易專員至今。

方舜文,JP
------

  方舜文現年四十三歲,於一九八五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並於二○○五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方舜文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行政科、前政務總署、前總督府、前財政科及前憲制事務科。她於一九九七年八月至一九九九年九月出任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副處長,並於一九九九年十月至二○○四年六月出任運輸局副局長(後改稱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副秘書長(運輸))。她於二○○四年八月出任香港駐華盛頓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至今。

譚榮邦,JP
------

  譚榮邦現年五十七歲,於一九七一年七月加入政府任行政主任,並於一九七三年十一月轉職政務職系。他於一九九八年一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

  譚榮邦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新界民政署、前市政事務署、前經濟科、前香港駐英辦事處、前政務總署、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前銓贗魽B前金融科、前財經事務科及前貿易署。他於一九九六年八月至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出任副工商司(後改稱工商局副局長),並於一九九八年十一月至二○○三年十二月出任香港駐北京辦事處副主任。他於二○○三年十二月出任房屋署副署長至今。




2006年6月1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