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行政長官訪問觀塘區(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六月十四日)前往觀塘區,到訪列入重建項目的街道和展能服務中心,了解舊區重建工作以及弱能人士日常所需。

  曾蔭權首先實地視察區內一處將會重建的地方,包括仁愛圍、仁信里和裕民坊公園一帶,又從一個商場鳥瞰該重建項目。

  重建規劃方案中約有二十四幢建築物、五千名居民和三百三十間商舖受影響。重建後的建議用途,包括休憩用地和綠化區、商業和住宅樓宇、政府合署、公共交通交匯處和社區設施。

  行政長官表示:「區內很多樓宇日久失修,已顯得十分破舊,加上環境壎秅磻峞A故重建社區實在刻不容緩。」

  他補充:「政府會與市建局研究觀塘重建計劃的安排,盡快改善區內樓宇質素惡劣和交通擠迫等問題。由於受重建影響的居民和商戶很多,所以市建局會諮詢各方意見。」

  行政長官隨後訪問位於藍田德田h的救世軍德田社區展能服務中心,該中心為智障人士提供訓練,啟發他們的潛能,幫助他們建立自我管理的能力和學習簡單的工作技能,讓他們能融入社群。

  曾蔭權在訓練室內參觀學員學習簡單的煮食方法、使用電腦的技巧,以及布藝創作。

  行政長官又欣賞學員製作的紗織和玻璃畫等手工藝品,對學員的心思加以讚賞。他說:「這些工藝品設計手工精緻,可見只要適當的啟發,每個人的潛能都可加以發揮。」曾蔭權更與一名學員合作以彩石製作馬賽克工藝品。

  行政長官在其首份《施政報告》訂下扶助弱勢群體的長遠策略,加強為殘疾人士及其家庭提供社區支援服務,協助殘疾人士及早重返社區生活。

  他趁此機會與數位中心學員的家庭成員閒談,了解他們的需要。行政長官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為殘疾人士住宿服務作長遠規劃,並加強社區支援服務,為殘疾人士及其家人提供更多服務選擇。」



2006年6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4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