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濕地公園啟用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五月十九日)下午主持香港濕地公園的開幕典禮,典禮有超過200位嘉賓出席。香港濕地公園將於明日(五月二十日)正式啟用。

  行政長官在開幕典禮致辭時說:「香港濕地公園肩負宣揚保護環境和維持生態平衡的重任。我鼓勵香港市民日後多來參觀,並且把香港這個大自然寶庫,以及香港濕地公園這個世界級綠色旅遊設施介紹給海外親友。」

  濕地公園位於天水圍北部,是本港首個主要綠色旅遊設施,旨在推廣綠色旅遊、環境保護教育和濕地保育。香港濕地公園包括佔地10,000平方米的室內「濕地互動世界」和超過60公頃的濕地保護區,是亞洲首個有同類型設施的公園。

  香港濕地公園經過建築署精心設計,確保與四周環境融和及保障野生生物不受騷擾,用料亦極為環保。濕地公園的設計最近亦獲得了香港建築師學會二○○五年度的全年建築大獎。

  公眾可於明日參觀濕地公園,開放時間為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成人收費30元,學生、小童及長者收費15元。團體可通過網上預訂門票,網址www.wetlandpark.com



2006年5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