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食環署會見家禽零售業代表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環署)今日(三月六日)向家禽零售業代表解釋有關政府暫停從廣東省輸入活家禽三星期的決定,該決定是在廣州市發現人類感染禽流感H5N1確診個案後而作出的。

  在今日的會議上,食環署助理署長勞月儀向業界解釋暫停輸入的措施僅是出於預防的目的,是政府在評估了公共壎耵滬滅I後而決定。有關的安排亦能令內地有關當局就確診個案進行全面的調查。

  她亦提醒業界,所有活家禽零售商必須嚴格遵守有關對抗禽流感的措施。

  這些措施包括每日徹底清洗家禽檔位,以及在處理活家禽時,必須穿茷O護衣物。
  
  食環署將於今日發信予所有售賣活家禽的街市檔經營者及新鮮糧食店持牌人,促請他們遵守有關的預防措施。
  
  該署亦會在巡查這些攤檔時,密切留意雞隻有否異常情況及雞檔在落實工作守則方面有否違規行為。
  
  食環署將與業界保持緊密聯繫,並會通知他們任何最新發展。

  
  
  
  



2006年3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