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談財政預算案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許仕仁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在財政預算案發表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政務司司長:各位,今日財政司司長唐英年先生作出他的第三份財政預算,我自己覺得這是一份很高水平的預算案,因為要維持一個「審慎理財」的原則,而又可以兼顧社會各方面的利益,不是一件很容易很簡單的工作,但是我覺得唐司長已能做到。各個政策範疇的資源和撥款,都不比去年低,而且還有一些很重要的政策範圍,比較去年有增加資源,特別有關失業的援助或福利、食物安全這些方面是有增加的,亦非常適當。第二,公共營運的開支是低於二千億。我相信大家要明白,過去幾年,我們公務員的體系、所有公務員同事作出了很多努力,才可以有這個成果,所以司長亦曾公開向他們致謝;我自己本人亦想藉這個機會,向我們公務員體系的同事,在過去幾年的努力,增加了效率而不需要增加特別額外的資源,而達到維持服務市民,在高水平的目的,我是非常欽佩的。我相信社會各界對這份預算案,是應該有廣泛的支持,我亦希望立法會議員亦會認同和支持,而在未來幾個月,有關法例的修訂會順利通過,多謝各位。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2006年2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3時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