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回收十三種同一批號中成藥(附圖)
****************

  壎芵p化驗結果顯示13種中成藥總細菌含量超出中成藥註冊標準限度,今日(一月十七日)指令該批產品的生產商香港濟眾堂中藥廠立即從市面回收上述批號的產品,並交回壎芵p。

  壎芵p發言人忠告市民不要購買或服食該藥廠生產批號為50069的產品,包括:

* 寶生堂珠珀猴棗散
* 仁生堂金裝保嬰丹
* 仁生堂金裝猴棗散
* 仙草堂珠珀猴棗散
* 濟眾堂珍珠八寶驚風散
* 濟眾堂珠珀七厘散
* 濟眾堂珠珀保嬰丹
* 濟眾堂珠珀猴棗散
* 鴻運牌燕窩珠珀保嬰丹
* 寶生堂珠珀七厘散
* 寶珠牌七厘散
* 寶珠牌保嬰丹
* 寶珠牌猴棗散

  發言人說:「市民如已購買了上述批號的產品,應停止服用,將之銷毀或把產品於辦公時間交回壎芵p位於九龍南昌街三百八十二號公共壎芡侅中心三樓的藥劑事務部辦事處。」

  壎芵p是在接到澳門政府發現生產批號為40001的「濟眾堂珠珀保嬰丹」總細菌含量超出中成藥註冊標準限度而進行回收的通知後展開調查。

  壎芵p抽取該生產商在本港銷售的「濟眾堂珠珀保嬰丹」及相關產品的樣本進行化驗,有關生產商當時亦主動從市面回收該批號產品。批號為40001之產品的化驗工作仍然進行中。

  市民可致電2793 0123向生產商查詢有關回收事宜。

  壎芵p也已設立查詢服務2319 5119,於辦公時間內接聽市民電話。




2006年1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