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油尖旺區櫻桃街公園正式啟用(附圖)
*****************

  位於油尖旺區的櫻桃街公園,設有多種動靜皆宜的康樂體育設施,每日由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開放,為市民提供一處消閒的好地方。

  櫻桃街公園佔地約四點二五公頃,座落於渡船街、櫻桃街及海庭道之間,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最新開放的休憩場地。

  康文署發言人說:「除了優美的園景及休憩設施,公園擁有適合不同年齡人士的設施,包括緩跑徑、腳底按摩徑、太極練習場及健身站。

  「公園亦提供球類運動的場地,計有一個附設看台的七人人造草地足球場、兩個硬地籃球場兼排球場以及四個網球場,供熱愛戶外球類運動的人士使用。

  「園內更有兒童遊樂場,讓小朋友可以在課餘時間前來舒展身心,鍛煉體魄。」

  公園設有訂場處、更衣室及洗手間。訂場處的辦公時間為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十時,市民除可在訂場處租用公園內的設施外,也可租訂康文署轄下其他場地的設施。

  市民可以按照租訂康文署轄下康體設施的程序,租用櫻桃街公園的各項收費設施。該等設施的開放時間及收費詳情如下:

七人人造草場足球場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八時至晚上十一時
(每月逢首日及十五日為場地保養日,當日上午八時至下午一時暫停開放)
費用:無泛光燈照明每一小時三十分收費八十四元;有泛光燈照明每一小時三十分收費一百六十八元

網球場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十一時
費用:無泛光燈照明每小時四十二元;有泛光燈照明每小時五十七元

硬地籃球場兼排球場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六時三十分至晚上十一時
費用:免費

  櫻桃街公園的興建工程共分兩期進行。第一期工程完成後,於近期開放予市民給市民使用;第二期工程將於明年(二○○六年)初動工,第二期的設施包括公園廣場、太極練習場和園景及休憩設施,進一步為公園遊人提供更多戶外休憩空間。

  櫻桃街公園是油尖旺區內的第三個康文署公園,區內另外兩個公園為九龍公園及樂群街公園。



2005年12月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