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國慶煙花匯演十月一日晚上九時舉行(附圖)
********************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五十六周年,十月一日晚上九時在維多利亞海港上空,將舉行歷時二十三分鐘的國慶煙花匯演,發放達三萬枚的煙花彈。

  是次煙花匯演由香港潮屬社團總會贊助,民政事務局統籌。贊助金額為三百萬。

  今年的國慶煙花匯演共有十二幕,每幕皆各具特色,主題是「邁向和諧新里程」,希望香港市民團結一致,愛國愛港,創造和諧氣氛,邁向新的里程,令社會更安定、更繁榮。

  國慶煙花匯演,將在兩艘躉船及八艘浮船發放,令煙花發放更為悅目壯觀。

  第一幕的主題是「同舟共濟」,代表了香港人齊心協力建立美好家園;第五幕「躍馬香江」,綠、橙、粉紅彗星煙花,如馬匹奔馳於空中,配以大家耳熟能詳的「賽馬」樂曲,慶祝香港協辦奧運馬術比賽,更代表港人不畏懼、不退縮的精神;第九幕「同一夢想」銀色圓形內有紅色8字形的煙花,代表了08奧運會,之後發放千個彩環煙花,代表奧運世界的大同精神;最後一幕「愛我中華」,天空中將綻放出大量紅色五角星,並有一層層的金色錦冠煙花為維多利亞港加冕,把氣氛推至高峰,與香港市民一同慶祝國慶,祝願祖國更加強盛。

  市民可在半山、中區、灣仔、銅鑼灣及紅磡繞道等港九多個地方,觀賞到煙花綻放的壯觀場面。部分香港文化中心廣場及尖東海旁一帶由於進行工程關係,將會列為禁區。

  香港電台第四台(FM 97.6 - 98.9)將同步直播音樂,市民可收聽收音機,加強視聽感受。

  市民在欣賞煙花時,請保持地方清潔,愛護公物。在人多的地方,要注意安全。



2005年9月2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1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