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香港天文台舉辦地震及海嘯課程
**************

香港天文台將於十月份舉辦一個「地震及海嘯基礎課程」,歡迎市民報名參加。

二○○四年底印度洋大地震引起的海嘯,在南亞地區造成極大破壞,喚起全世界對地震和海嘯的關注。天文台為使市民能掌握地震和海嘯的基礎知識,以及對這類自然災害需注意和應採取的預防措施,特別舉辦這項「地震及海嘯基礎課程」。

課程的講者天文台科學主任陳營華說:「要做好防災減災工作,事前的教育推廣十分重要。這個課程讓市民多了解地震與海嘯的關係,令他們對這類自然災害提高警覺及有所準備。」

這個課程內容包括地震及海嘯的基礎知識、有關預防措施和安全守則,並簡介歷史上的大地震和海嘯,以及過往曾影響香港的地震。課程將於十月八日星期六上午舉行,每位收費75元。有興趣的市民可以瀏覽以下網址有關課程的詳情及在網上報名: http://www.weather.gov.hk/education/edu03course/course/coursec_0510.htm。市民亦可致電1878 200透過傳真索取報名表格。



2005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