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主網頁
世貿歡迎咭及書籤設計比賽
************

  教育統籌局(教統局)今日(九月一日)邀請全港中小學學生,參加為響應世界貿易組織(世貿組織)「香港部長級會議」而舉辦的「香港中小學生歡迎咭及書籤設計比賽」。

  是項設計比賽由世貿組織「香港部長級會議」統籌辦事處及教統局聯合主辦,以「有朋自遠方來」為主題,鼓勵香港青少年以歡迎咭及書籤兩類設計發揮藝術創意,表達熱烈歡迎各國嘉賓蒞臨香港參與會議。

  全港中小學生均可參加是項比賽。比賽分為四個參賽組別:初小組(小學一年級至三年級)、高小組(小學四年級至六年級)、初中組(中學一年級至三年級)及高中組(中學四年級至七年級)。

  參賽學生可用任何平面創作技法、材料、風格,將個人設計依指定尺寸(歡迎咭單面設計:270mmx180mm、書籤設計:240mmx40mm),以繪畫、拼貼或打印方式,展現在一張A3大小( 420mmx297mm) 的畫紙上。主辦單位將選用合適作品,複製成部長級會議的紀念品或作宣傳用途。

  每間學校在兩類比賽中,只可提交每組最多各二十件作品參賽。每位學生可同時參加兩類創作,而每類比賽只可提交一件參賽作品。

  所有參賽作品會先由教統局藝術教育組,在每組兩類作品中分別評選優異創作。最後由專業人士組成的評判團在各組兩類入選優異創作中,再評選傑出創作各三份(共二十四份)。各組每類入選傑出作品的得獎者,會再獲頒贈傑出獎狀及港幣壹仟元書券以作獎勵。

  有意參賽的學校請於二○○五年十月十五日或之前將參賽作品送交或郵寄至香港北角百福道四號五樓教統局藝術教育組。

  如有查詢,請致電 2564 9662與該組聯絡。

  另外,教統局亦計劃就現行不同學科課程內的相關課題,設計一系列學習資源和探究式學習材料,鼓勵學校藉此機會,為學生提供學習機會,擴闊他們的視野,成為有識見的世界公民。有關學習資源涵蓋小學、初中、高中及預科程度的不同課程範圍,預計於十月中以電腦檔案形式於教統局網頁上發放。



2005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