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八月二十一日)出席「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各位嘉賓、各位青少年朋友:

  我非常高興再次獲邀出席「少年警訊滅罪夏令營」。今日我的心情特別興奮,除了是因為有機會與在場的千多名年輕人、積極參與青少年活動的機構代表及社會人士聚首一堂,分享各項活動所帶來的喜悅之外,更重要的是,我們能夠戰勝「非典型肺炎」的挑戰,回復正常的生活秩序。

  相信大家不會忘記,「非典型肺炎」在三月至六月期間在香港肆虐,令市民的生活大受影響。猶幸香港擁有一群專業和勇敢的醫護人員、勤奮而默默耕耘的清潔工作人員,再加上政府各專業人士及香港市民各界上下一心,團結一致,香港最終得以在短時間內回復昔日的活力。

  汲取了是次抗疫的經驗,我深信香港市民往後必定會更加努力改善環境壎矷A讓香港成為一個更清潔、更健康的國際大都會。香港在國際上的聲譽和地位得來不易,除了是因為擁有舒適和現代化的生活環境之外,其中一個最大的優勢,是我們良好的治安紀錄,令世界各地的人士都安心來這塈賳瞗B工作和旅遊。

  可惜,根據警方的資料顯示,近年有不少不法之徒利用市民「搵快錢」的心態或關心別人的善心,以失業人士或老人家作為行騙的目標,透過「層出不窮,變化多端」的行騙手法,例如假金飾、網上投資及替人作福消災等技倆,騙取受害人的金錢和財物,亦同時使受害人受到心靈上的傷害。

  此外,亦有不少騙徒經常向青少年下手,例如遊說受害人拍攝個人影集或參加培訓課程,並以模特兒合約或豐厚的回報作招徠,以騙取受害人金錢。此等騙案的手法屢見不鮮,特別是在暑期,這些騙徒的活動就更加猖獗。而新的行騙手法亦在每天不斷湧現,因此,我們必須時常保持警惕,以免一不小心,受騙上當。其實,警方一直以來在打擊街頭騙案方面均做了很多教育及執法工作,成績亦有目共睹。但是要達到長遠地打擊騙案的目標,則還需要每一位市民的全力支持。

  在此,我希望今日參予這個活動的青少年人,能夠將有關「慎防受騙」的信息傳遞給身邊的家人和朋友;亦希望社會各界人士,會繼續積極參與推廣滅罪活動,讓我們的下一代都得以在安全的環境下健康成長。

  最後,我謹祝大家身體健康和有一個愉快的暑假。

  多謝各位。

二○○三年八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 政務司司長談話全文 (21.8.2003)

    Press Video (短片)


    寄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