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就財政司司長及保安局局長辭職接受傳媒訪問發言全文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今日(七月十七日)就財政司司長梁錦松及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辭職接受傳媒訪問發言全文:

記者:你對財政司司長及保安局局長辭職,有何看法?

局長:葉太(葉劉淑儀)和我共事了多年,我一直非常欣賞她的忠誠、她非常優秀的才能和無比的魄力。我覺得她是一個很好的公職人員。這次她的離職,當然她解釋是為了個人的理由,我亦覺得很惋惜,祝願她將來事事順利。但我相信無論是我們的同事或不少的市民,會記得她多年的工作,包括她作為保安局局長,的確對香港在不少事上作出貢獻。

記者:這會否影響公務員士氣?

局長:葉局長已不是公務員。就我們公務員隊伍而言,無論是較早前SARS(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爆發,或近期屯門的車禍,都顯示出我們仍然擁有一支非常忠誠、專業及高效率的公務員隊伍。

記者:關於財政司司長離職,有甚麼感覺?

局長:我相信梁先生(梁錦松)有心服務市民,我尊重他的決定,我希望他將來事事順利。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份)

二○○三年七月十七日(星期四)

  • 行政長官發表聲明 (16.07.2003)


  •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