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重振亞洲旅遊業大會」記者會發言全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今日(六月二十六日)於「重振亞洲旅遊業大會」記者會上的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龍永圖秘書長、各位傳媒朋友:

  今天我很高興向大家發布下月十四至十五日在香港舉行的「重振亞洲旅遊業大會」的有關資料。

  自從世界壎芠梒(世)及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分別於上月底及本月初撤銷對香港的旅遊警告後,我們已進入鞏固信心的階段。在這個多月以來,我們積極向海外和內地發布有關香港的消息,向他們解釋疫情已受控制,香港市民的日常生活及經濟活動已回復正常。

  在數天前世彌N香港從疫區名單中剔除,表示我們又已經跨進一步。緊接蚞d固信心階段的工作,是重振經濟活力的階段。由我主持的重振經濟活力策略小組訂下了三項目標:

  - 提升本港市民及國際社會對香港的信心;

  - 推廣商業活動及本地消費;及

  - 吸引國際投資者和商業活動

  旅遊業是香港的主要經濟支柱之一,亦是受疫情嚴重影響的行業。因此,重振旅遊業是十分重要。由博鰲亞洲論壇和世界旅遊組織合辦的「重振亞洲旅遊業大會」,將進一步推動我們重振旅遊業。

  香港十分榮幸和高興獲得這次大會的承辦權,亦證明了香港在國際社會上的地位和重要性。正如龍秘書長剛才提到,將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高級官員參加,我們十分榮幸可以作東道城市接待這些貴賓。他們將會親自見證香港是一個安全的旅遊地點。香港有世界級的國際機場、完善的大型會議場地和設施,以及世界一流的酒店等,我們將為與會者提供一個愉快和難忘的會議和旅遊體驗,亦藉此重建全世界對本港的信心。

  作為東道主,特區政府會負責整體會議的安排、註冊、接待、傳媒中心運作、歡迎晚宴、娛賓各項活動等。這次大會,相信會吸引世界各地的傳媒注意和報導,就此帶來正面的宣傳和推廣效應。

  這次大會是本年度旅遊界的盛事,對香港來說,特別是為我們重振經濟活力的計劃,更是意義重大。我們藉茬o次機會,向全世界展示香港控制疫情的成果,以及展現香港作為亞洲首屈一指旅遊勝地的姿釆。大會成功舉行後,緊接下來政府和香港旅遊發展局等機構會陸續推出一連串的盛事和活動,吸引遊客來港。

  我相信全港市民會跟我一樣,衷心歡迎各地貴賓到來,共同振興亞洲旅遊業。

  謝謝。

二○○三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現場 / 粵語 / 普通話 / 英文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