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財政司司長回答記者提問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今日(六月二十六日)出席「重振亞洲旅遊業」記者會時,回答新聞界有關美國宣布減息提問的內容:

記者:司長,你說現時已經進入振興經濟階段,但昨天美國聯儲局減息,這對經濟有些甚麼影響?

財政司司長:這對旅遊沒有甚麼直接的關係。美國的減息在市場上一般都已預計了,同時市場上甚至都預計了會減息半厘。所以昨天減了四分一厘,第一,是在市場預料之中;第二,市場是趁勢作出回吐。不過,總的來說,對香港是有正面的效果。因為,畢竟一個低息的環境對各地的經濟,特別對香港主要的出口市場,會有刺激的作用。香港是一個完全開放型的經濟,所以對我們無論在出口、服務業、對香港本身的經濟活動也好,低息是一個有利的環境。現時減息後,市場預計在未來的一段時間內,利息還會保持在低水平。所以我覺得在可見的將來,在利率處於低水平的環境下,總的來說對香港是有正面的作用。

(請同時參閱英文部分)

二○○三年六月二十六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