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工作進展順利

**********************

  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醫生表示,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專家委員會)工作進展順利。

  楊醫生今日(六月二十日)會見新聞界時表示,昨晚專家委員會舉行電話/視像會議,委員就未來會議的準備工作交換意見。

  他表示,專家委員會同意成立兩個小組,其一負責探討醫院管理及行政的問題,另一負責研究公共壎耵滌暋D。

  他同時宣布委任Cyril Chantler爵士為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主席,Sian Griffiths教授為公共壎秅p組主席,兩位專家會領導兩個小組就其工作範圍監督資料搜集,了解事實,並進行小組討論。

  Chantler爵士為英國全國壎耵A務大奧文街兒童醫院管理局主席,Griffiths教授為英國皇家醫學院公共壎苂敺ヶ|主席。

  楊醫生強調,現時有迫切需要提高我們醫護系統的能力及作好準備,以預防及應付傳染病。

  他說:「專家委員會的主要任務是找出可汲取的經驗,並就改善措施提出建議,例如醫護系統的隔離措施,使我們能妥善應付冬季可能再次出現的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

  楊醫生同時宣布專家委員會將舉行連串會議,而醫院管理及行政小組將首先於六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舉行會議。小組將會研究多個問題,包括為醫護人員和病人而設的感染控制措施、隔離設施、資訊系統及醫院管理。

  公共壎秅p組將於七月初舉行會議,專家委員會全體會議將於八月中舉行。

  除了出席在港舉行的會議外,專家委員會成員亦藉此機會與不同醫護團體及組織機構會面及舉行會議,包括醫院管理局成員、前線醫護人員、立法會議員,就檢討範圍有關方面,收集他們的意見。

  此外,專家委員會現正邀請公眾人士,就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事件及檢討範圍內的相關事宜提供資料,特別是有關如何改善醫療體系、預防及處理傳染病及可汲取的經驗等幾方面,使我們的系統更能充份準備應付未來可能發生的傳染病爆發。提交意見書截止日期為二○○三年六月三十日。

  專家委員會預計於九月完成工作,就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事件向行政長官呈交報告。

二○○三年六月二十日(星期五)

  • 壎芮盓Q及食物局局長談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專家委員會 (20.06.2003)


    寄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