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制事務局局長談話內容

***********

以下是政制事務局局長林瑞麟今日(六月一日)在沙田大會堂廣場舉行的2003年選民登記活動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 局長,今次選舉(的投票)時間可能會縮短,你是否擔心會影響選舉的投票率?

政制事務局局長: 有關選舉投票時間,是立法會裡民主派和其他黨派的議員提出來,叫我們考慮的,我們只是將這個意見轉達選舉管理委員會,而目前仍在審議階段。有不同黨派有新一輪的意見給我們,有些認為應該維持現有早上七時半至(晚上)十時半的時間,也有些認為應該稍為縮短。這一套意見,我相信選舉管理委員會會在詳細考慮之後,才作最後決定。至於選民的投票,我們當然會在今年十月、十一月的時候,努力鼓勵大家參與今年的區議會選舉投票,而我們希望可以維持選民積極參與今次的選舉。

記者: 會否擔心過了食飯時間,人們不能投票的話,會影響投票率?

政制事務局局長: 我想有關選舉的時間,我們會非常詳細考慮,到底是否能方便選民?還有在十一月二十三日是否有足夠時間,讓所有願意投票的選民,來參與這次選舉?我們不會輕率做決定。

記者: ...選區劃界有意見?

 

政制事務局局長: 關於區議會的選區劃界,在聽了早幾個月大家對諮詢文件的回應後,選舉管理委員會已經將四百個選區的建議交了給政府,我們在行政會議也都審議過,目前立法會一個小組委員會正在詳細研究。我相信這麼多年以來,參選的候選人和參選的政黨,都是尊重選舉管理委員會獨立運作的原則。我們希望立法會完成這幾次會議,聽了大家的意見後,我們可以維持原有的劃界,繼續安排今年十一月的區議會選舉活動。

(請同時參閱談話內容的英文部分)

二○○三年六月一日(星期日)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