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行政長官談話全文

**********

  以下為署理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四月二十九日)上午於行政會議後在中區政府合署中座大堂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中文部分):

署理行政長官:對於劉永佳先生去世這件事,全體公務人員與其他社會人士一樣,是十分惋惜、十分悲痛。劉先生體現了醫務人員捨身救人的最崇高精神。他在幫助其他病人與病毒搏鬥之餘犧牲了自己。劉先生去世後,我們有同事與劉太太商談過他的身後事。劉先生因為是屬於醫管局公職人員,而且今次他是英勇地去世,所以我們今天特別在行政會議提出討論這件事,如果劉太太願意的話,我們準備安排劉先生安葬在「浩園」永久墓地。而這個建議亦受到行政會議一致贊成。

記者:申請援助基金會否批准?如果家屬有需要申請,有沒有經濟援助?

署理行政長官:我們一定用一切方法,幫助劉先生的遺屬有關安葬及其他生活上的安排。

記者:劉先生的靈柩會否蓋上區旗?

署理行政長官:有關這些事情,政府是有規格的,我們的同事會與劉太太商量有關做法。我們一定會用最高規格處理這個問題。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二○○三年四月二十九日(星期二)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