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為機場離港人士量度體溫

***********

  由四月十七日起,所有於香港國際機場離港的人士須於辦理登機手續前接受體溫量度。

  壎芵p發言人今日(四月十六日)表示,這項安排是政府控制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蔓延的措施之一。

  這項措施符合世界壎芠梒揪漁遊建議,需要於離境處為離開受影響地區的人士進行篩選,找出有可能感染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的個案。

  發言人說:「由明日(四月十七日)凌晨開始,任何離境旅客如發現體溫高於攝氏三十八度,必須接受醫生診治,有發燒或嚴重急性呼吸道綜合症病徵的人士不應登機。」

  「此舉確保發燒或有該綜合症病徵的人士,於離開香港前,獲得適當的治理。」

  「醫療輔助隊將負責為離境人士量度體溫,機場管理局、航空公司及其他有關單位會提供支援及協助。」

  他表示有關措施可能為乘客帶來一些不便,但希望他們諒解此舉是為旅客本身及國際社會虓Q而須執行。

  發言人補充說:「離港旅客應提早到抵機場,以預留時間作量度體溫。」

  旅客請向航空公司查詢辦理手續所需時間,為離港旅客進行的措施資料亦已上載機場管理局網頁http://www.hongkongairport.com

二○○三年四月十六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