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在傑出顧客服務展覽開幕典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署理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王倩儀今日(二月二十日)主持公務員事務局主辦的傑出顧客服務展覽開幕典禮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同事:

  很歡迎大家今天出席公務員事務局主辦的傑出顧客服務展覽開幕典禮。

  公務員事務局舉辦公務員顧客服務獎勵計劃,今年是第四屆,目的是表揚在顧客服務方面表現卓越的部門和公務員。我們同時舉辦傑出顧客服務展覽,向市民介紹政府部門的服務。今年的展覽有四十八個部門參加,共同展示政府服務市民的優良文化。

  近月來,公務員薪酬成為了傳媒和社會各界的熱門話題。其實,要評價公務員不應只看薪酬水平,更要看整體公務員的表現,特別是服務市民的效率和水平。每一個社會都需要一支廉潔有效的公務員隊伍,這是社會安定繁榮和穩步發展的基石。

  行政長官在今年的《施政報告》中,重申公務員隊伍是香港擁有的優勢之一。根據我們去年十月進行的一項專業而全面的民意調查顯示,超過七成受訪者滿意公務員的工作表現和服務態度;近八成受訪者認為公務員的工作表現與一九九七年前比較,水平保持不變甚或有所進步。我深信這個結果也是各位市民與不同部門的公務員在日常接觸時得到的印象。

  除了參展部門外,還有很多公務員在不同的崗位上默默耕耘。他們對工作的投入,是提升政府服務水平的原動力。我期望在未來的日子,各位同事繼續盡心竭力,為市民提供更優良的服務。

  最後,我再一次歡迎大家參觀展覽。請大家緊記在參觀展覽後投票選出令你們留下最佳印象的攤位,並回答我們的問卷調查,給我們為這次展覽付出不少努力的同事一點支持和鼓勵。

  謝謝各位。

二○○三年二月二十日(星期四)

  • 廉潔有效的公務員隊伍是社會安定繁榮的基石 (20.02.03)

    短片


    寄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