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回應傳媒答話全文(一)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一月十三日)日在政府總部西座大堂回應傳媒查詢時的答話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司長,盧瑞華今早在廣東省會議上提到,將會有措施吸引外國公司到廣東省投資設廠;較早時施政報告中特首也提過,希望吸引外國公司透過在香港打入內地市場,請問其實香港這方面有何對策?

政務司司長:其實我們和廣東省合作,特別是珠江三角洲的發展,這一年多來在基建、經濟互補方面的成績是有目共睹的,大家都看到好像通關時間,基建項目等已經有。至於有關外國公司設廠,在香港或在內地做總部的問題,大家都知道,香港有香港的發展空間,內地也有內地的發展空間;好像你以日本市道來說,最近我們有一個調查,有二千間日本公司在香港設總部,也有二千間公司在珠江三角洲;所以要看看是些什麼公司。如果是大型重工業的話,如本田做汽車的,他們可能會選擇在廣州設總部;但如果是日本大銀行,會選擇在香港設總部;換句說話,即大家其實是有不同的發展空間。至於我們和廣東省合作,剛剛我收到盧瑞華省長給我的一封信,這封信是回應我最近一次到日本推廣珠江三角洲的定位問題的。他對於我們的說法和對香港的定位及分工,與及我們和珠江三角洲各城市的合作,表示很支持,覺得我們說得很對;所以我們將來在珠江三角洲做互相推廣,互相配套方面更加要作出更多努力,而現時我們已達到有一個好的開始。

二○○三年一月十三日(星期一)

  • 政務司司長回應傳媒答話全文(二) (13.01.2003)


    寄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