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回應傳媒答話全文(二)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一月十三日)日在政府總部西座大堂回應傳媒查詢時的答話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就盧省長今早•••你會否擔心外資會陸續較多轉到廣東省(投資)?

政務司司長:以香港和珠江三角洲其他內地的城市現時的經濟結構來說,我相信我們互補和合作的機會是相當大,但是因為我們個別組織不同,發展程度又不同,我們個別亦有發展的空間。如果你是做重工業的,國際公司可能會考慮到內地珠江三角洲發展;如果你需要很龐大的經濟基建配套,或直接與世界市場接軌,可能發覺到香港設總公司是比較可取。最重要是我們香港現時所推廣的、特別關注的是中、小企業,中、小企業是需要有財務的支配、扶持,另外運輸配套要做得好,亦需要很龐大的市場聯網,中、小企業很難在珠江三角洲整個市場活躍得到,如果沒有一家香港(的公司)一起做合伙人,所以我們認為香港的定位應該集中在外國的中、小企,希望它們來香港設總公司,然後從香港輻射到內地,特首所說的也是這樣,所以我們的策略也主要是這樣。

二○○三年一月十三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