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與部門協商委員會職方代表會面後接受傳媒訪問發言全文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今日(一月十三日)與部門協商委員會職方代表會面後接受傳媒訪問發言全文(中文部分):

局長:施政報告後,我見了很多部門協商委員會職方代表,我可以總結一下我們的三次會議。第一,我利用此機會詳細解釋政府面臨的財赤問題,希望廣大公務員對此問題的嚴重性有深入的認識。第二,我亦強調公務員在面對現時嚴峻的情況時,不能獨善其身,我們一定要作出應有的承擔,包括在節省人手、節省資源方面和政府管理階層合作,同時我亦解釋給他們知道來年的薪酬調整最新的情況,亦希望他們明白在我們考慮節省資源、削減開支範疇上,我們不能不考慮減薪的可能性,在這方面我們當然會繼續和主要的工會在工作小組討論。

記者:會否擔心影響管理階層,如果首長級也考慮?

局長:我們的自願退休計劃是有一個基本的原則,當我們收到申請時,部門首長也好、職系首長也好,他們是可有酌情權視乎工作需要,視乎運作需要去考慮是否有一些數額或有一些職位他們不會批准的。

(請同時參閱發言全文英文部分。)

二○○三年一月十三日(星期一)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