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與部門協商委員職方代表會面後接受傳媒訪問發言全文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今日(一月十日)在會見部門協商委員職方代表後接受傳媒訪問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記者:是否有同事擔心...影響對市民的服務?

局長:我剛才和另一批部門協商委員會職方代表傾談,在會上我亦解釋了我們面對一個非常嚴峻的財赤問題,亦解釋為了配合解決財赤問題,我們亦有目標希望至2006/07年度將我們的編制減少一成,在這方面我亦呼籲我們的同事要盡量與他們的部門管理階層合作,尋求一切可以節省資源、節省人手的措施。基本上我認為他們都相當積極看此問題,在剛才的會上我沒聽到很大聲音或有甚麼聲音他們擔心影響對市民的服務。

記者:因為財政問題,自願退休計劃賠償將不及第一次好,會否擔心削減人手達不到指標?

局長:第二輪自願退休計劃當我們就最後補償及其他細節有決定時,我會盡快宣布。當然我已多次說過第二輪計劃,在特惠補償上一定沒有第一期般優厚,因我們要考慮政府現在的財政狀況和補償是否切合現時的環境,但第二輪自願退休計劃,我相信仍是有吸引力,基本上,我們仍有特惠補償給予同事,而同事離開時,會即時得到退休金和即時每月可拿取長俸。所以我有信心,第二輪自願退休計劃仍然會有不少人有興趣參與。

記者:局長,在招聘方面,你們說遇有特別情況才會批准招聘,紀律部隊或其他部門在甚麼情況下可獲批准?

局長:這當然先要由部門首長提出理據,並得到有關局長認同若不批准進行招聘,便會非常嚴重影響政府對市民提供的主要服務,而這些論據將來會交給包括政務司司長、財政司司長及本人的高層委員會親自處理。

二○○三年一月十日(星期五)

  •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答問全文 (09.01.2003)


    寄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