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署理政務司司長孫明揚出席房委會展覽中心開幕禮致辭全文

**************************

  以下為署理政務司司長孫明揚今日(七月十九日)在香港房屋委員會展覽中心開幕典禮上的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各位同事:

  今天我非常高興,能夠站在這條玻璃橋上,俯覽全港整個公共房屋的發展。

  香港公共房屋建設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而是房屋委員會多年來努力工作的成果。看到香港地圖上每個角落都有公共房屋的發展,見證了房委會為萬千家庭提供安居之所的努力和成果。

  房屋發展與香港市民的生活息息相關,這個展覽中心除了展示數十年來公共房屋發展和建設外,亦介紹了房屋管理及各項房屋服務的發展,實在是一個非常寶貴的房屋資料庫及教育資源中心。 

  一直以來,有關居住的問題都是政府和市民關心的課題,過去數十年,香港的公共房屋建設,在質和量方面都有顯著的進步,大家是有目共睹的。房屋政策亦因時制宜,配合當時的社會、經濟及民生需要而制訂或調整。

  這個展覽中心,以瞭望橋作為設計主題,我覺得意義深遠,因為這象徵我們必須不斷向前展望。身處橋上,除了盡覽香港公共房屋建設之外,亦提醒我們應更加關心社會上不同階層人士的需要,致力提升房屋質素及服務水平,以配合社會整體的轉變及需求。

  我亦藉著這個機會,透過傳媒誠意邀請廣大市民、同學、老師、家長等,應該善用設備,前來參觀這個展覽中心,及參加工作坊的活動。認識公共房屋發展的歷史,亦可以對房屋建造及設施提出建議,共同建設理想社區。

  多謝各位。

二○○二年七月十九日(星期五)

  • 房屋及規劃地政局局長致辭全文(只發中文) (19.07.2002)


    寄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