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發言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六月二十四日)在中環下亞厘畢道政府合署中座大堂會見新聞界的發言全文:

  今日是香港歷史性的時刻。行政長官剛宣布了問責制官員的組合,標誌著香港特別行政區的管治將進入新的領域。

  今天對我來說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日子。我感到萬分榮幸能夠繼續擔當政務司司長的重要職位,能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這也是過去五年來,中央政府及董先生第三次委任我擔當要職。我必定悉力以赴,無負他們對我的期望和信任。

  在未來日子,政府繼續需要肩負重大的責任。尤其這次的改革,適逢我們經濟發展面臨重大的挑戰;急劇的經濟轉型,帶來許多痛苦及憂慮,亦使到不少人失業。第二屆特區政府必然的任務,便是制定適時的政策,全力處理這些問題。我們更須喚起香港賴以成功的進取和創新的精神。

  香港市民一向崇尚自由,進取,平等機會,穩定和高質素的價值觀。我們會繼續捍衛和促進成功落實的「一國兩制」給予的高度自治。我們追求讓我們的子孫,世代延續香港作為成功的國際金融中心,並培養他們的求知慾和涵養。

  我承諾堅守這些價值觀,為我們的理想而努力。我相信這些價值觀,也會繼續使香港人團結一致,再創經濟佳績。我們會善用這些理念及香港的長處,務求使香港成為亞洲的首位國際都會,內地的主要經貿中心,及珠江三角洲的商貿和物流的命脈。

  歷史即將掀開新的一頁。我衷心呼籲每位香港市民也充分發揮他們的潛能,群策群力,為香港締造美好的明天。而我亦承諾,在未來的日子,我必定全心全力,致力為香港創造一番新成就。

二○○二年六月二十四日(星期一)

  • 政務司司長談話全文 (24.06.2002)


    寄給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