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務司司長致辭全文

*********

  以下為政務司司長曾蔭權今日(十二月二日)在太極大匯演開幕典禮上的

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霍會長、葉議員、各位嘉賓、各位太極宗師、各位熱愛太極運動的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聯同香港武術聯會、香港太極總會、香港中國國術總會及香港中文大學舉辦的「太極大匯演」。

  太極是中國一項歷史悠久的運動,也是中國國粹之一。太極招式柔中有剛,充分體現以靜制動、以柔克剛的特色。若持之以恆地練習,既可強身,亦可養志,並能夠紓緩都市生活所帶來壓力;故此,政府多年來一直積極推動這項運動,舉辦了不少太極練習班和太極比賽,讓更多市民認識和參與,培養市民對太極的興趣,達致「一人一運動」的目標。

  今天出席這個大匯演的太極愛好者,都是為著一個共同目標而來,就是希望創出超過一萬人一同演練太極的世界紀錄,以期把這項紀錄列入「健力士世界紀錄大全」。隨後的三十分鐘內,各位太極愛好者將會聯同多位知名的太極宗師,同心協力進行「太極大匯演」,共同為香港創造出這項世界紀錄。在此我預祝大家順利完成這項創舉,使「太極大匯演」圓滿成功,並祝各位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多謝各位。

二○○一年十二月二日(星期日)

56K/ 寬頻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