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香港嘗試創造萬人齊練太極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

  香港愛好太極的人士今日(十二月二日)雲集跑馬地遊樂場參加太極大匯演,嘗試創造一萬零四百二十五人在三十分鐘內一齊演練太極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在主持太極大匯演開幕典禮時表示,太極是中國一項歷史悠久的運動,也是中國國粹之一。

  曾蔭權說:「若持之以恆,既可強身,亦可養志,並能紓緩都市生活所帶來的壓力;故此,政府多年來一直積極推動這項運動,舉辦了不少太極練習班和太極比賽,讓更多市民認識和參與。」

  「今日出席這個大匯演的太極愛好者,都是為著一個共同目標而來,就是希望創出超過一萬人一齊演練太極的世界紀錄,以期把這項紀錄列入『吉尼斯世界紀錄大全』,在此我預祝大家順利完成這項創舉。」

  兩位在社會上具聲望的人士獲邀出席太極大匯演,並擔任這項創舉的見證人,他們分別是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及立法會民政事務委員會主席葉國謙。

  除了嘗試締造過萬人一齊演練太極的世界紀錄外,太極大匯演旨在為熱愛太極運動的人士提供互相切磋和交流的機會。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樂文化署)署長梁世華在太極大匯演後隨即進行的太極交流大會上致辭時表示,很高興邀請到多位講者,包括從事科研的學者、在太極界享負盛名的太極宗師,以及香港的知名運動員一同參與。

  梁世華說:「希望透過討論,大家一齊探討練習太極對身體的益處,並且交流打太極的心得,加深大家對太極運動的了解和認識,使這項深具中國文化特色的傳統國粹進一步發揚光大。」

  太極大匯演由康樂文化署主辦,香港武術聯會、香港中國國術總會、香港太極總會及香港中文大學協辦。大會特別鳴謝國家體育總局武術運動管理中心。

二○○一年十二月二日(星期日)

圖片 : 政務司司長曾蔭權參觀超過一萬人一起演練太極的盛況。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