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就業專責小組舉行第二十八次會議

***************

  財政司司長梁錦松今日(十一月二十九日)表示,政府會不遺餘力加快開創施政報告所提出的約32,000個新職位。

  他強調:「就業是社會最關注的問題,亦是政府最優先需要處理的問題。」

  在今日就業專責小組第二十八次會議上,梁錦松向成員講解政府創造就業措施的進展。

  他說:「在本財政年度終結前將會開創約7,900 個新職位,其中大約3,400個職位會在今年年底推出,而在二○○二/○三年度將再開創超過16,900 個新職位。我們正敦促各有關部門研究在不同的範疇內加快及開拓更多職位。」

  專責小組成員亦得悉政府為低學歷低技術工人提供就業機會的措施,範圍包括保安、個人護理及本地家務助理服務。為了促進本地家務助理的就業機會,僱員再培訓局會加強對本地家務助理的培訓,和改善為準僱主提供的服務。當局會設立一個中央資料庫,協助本地家務助理和僱主進行就業配對。此外,亦會因應僱主聘用本地家務助理的需要,提供「一站式」的招聘、轉介和就業後服務。

  成員亦獲悉政府為配合經濟轉型所作出改善營商環境方面的工作。政府多項措施之一,是制定內部規定,確保在制定新政策和法例之前,所有可能構成營商壓力或影響就業的條文須經過評估和考慮。

  成員並得悉本地求職者如欲在內地尋找工作,可利用勞工處的就業服務網頁搜尋本港僱主在內地提供的職位空缺。他們亦可列出自己的個人資料和聯絡辦法,供僱主挑選。

  政府亦向成員簡述僱員再培訓局的自僱創業支援計劃的進展,和由職業訓練局創業發展中心為有志創業人士提供的一站式服務的建議。這個新的一站式服務將為失業人士提供更方便和完備的資訊與服務,以助他們創業。

二○○一年十一月二十九日(星期四)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