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政府積極支援中小企業發展

************

  行政長官董建華今日(六月二十七日)表示,中小企業是香港經濟重要的一環,政府會致力協助他們發展。

  董建華於巡視過荃灣麗城花園一個水浸黑點以及一間具有四十八年歷史的紡織廠後發言時強調,中小企業佔香港企業總數百分之九十八,對香港經濟十分重要。

  董建華談到中小型企業委員會今早提交的報告時說:「政府會仔細研究委員會的建議,當中包括成立四個基金,分別在融資、發展、培訓和拓展市場方面,扶助中小企業長遠發展和加強其競爭力。」

  他說:「我們期望中小企業在產品和服務方面,能朝茬郱s及高增值的方向發展。這將有助帶動本港經濟發展,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董建華說:「我剛才參觀的香港中央紡織有限公司,正好是一個成功例子,証明企業若能不斷創新、提高生產力、管理有效率和擁有良好的勞資關係,必能成功發展。」

  在談及近日麗城花園的水浸問題,行政長官說:「今次的水浸是因為大量的沙石被滂沱大雨沖走,並堵塞茠近一些排水系統。」

  董建華說:「渠務署與有關的政府部門將緊密合作,調查情況,並會採取行動減低再發生水浸的可能。」

  董建華較早時巡視荃灣街市,並與多名售賣水果、家禽、蔬菜等貨品的檔主交談。他表示街市必須改善環境及食物壎矷A以保障各方的利益。

  他補充說:「我們必須時刻保持警惕,確保公眾街市的壎舠〞p,因為防患於未然總較事後補救來得有效。」

  署理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呂孝端及荃灣民政事務專員葉采芊陪同董建華參觀荃灣區。董建華並與荃灣區議會議員及其他地區人士會面。

二○○一年六月二十七日(星期三)

56k / 寬頻


寄給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