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公報
 
 

 寄給朋友政府主網頁

立法會十七題:八達通收費器的業務範圍

******************

  以下是今日(六月二十七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劉江華議員的提問和運輸局局長吳榮奎的書面答覆:

問題:  關於推廣八達通系統的事宜,政府可否告知本會,是否知悉:

(一) 目前已裝設八達通收費器的公共小型巴士的數目,並按路線列出分項數字;

(二) 有關營辦公司(即聯俊達有限公司)有否研究在的士上裝設八達通收費器的可行性;若有,詳情為何;及

(三) 該營辦公司有否計劃在大型超級市場、郵局、連鎖快餐店及其他食肆裝設八達通收費器及增值機;若有計劃,詳情為何?

答覆:

主席:

(一) 截至二○○一年六月底,裝有八達通收費器的公共小型巴士路線,將達一百一十七條,共有小型巴士九百四十一部(見附件[doc格式文件])。

(二) 聯俊達於本年一月份舉辦了一個「優質的士服務研討會」,向的士業界提出安裝八達通的建議。聯俊達目前正與各的士商會和同業團體詳細研究有關的士裝設八達通的事宜,包括改裝現時之的士咪錶以配合乘客使用八達通及設計一種合適的八達通收費顯示器,以方便市民選擇是否給予的士小費。

(三) 聯俊達公司的首要目標是要充份滿足八達通在公共交通應用上的需求。在非交通業務上,聯俊達會專注於低金額、高交易量的行業。八達通現時已擴展其業務範圍至零售業如便利店、快餐店、餅店及自動販賣機等。八達通使用者同時亦可使用該等場所內的增值服務。聯俊達目前亦與超級市場營辦商及郵政局商談,探討裝設八達通以方便市民作低金額交易的可行性。

二○○一年六月二十七日 (星期三)


寄給朋友